盈鹏飞提示您:Android Things 来了,老司机快上车~

2017-06-27 13:53:02 

        现在大家都变得好奇怪,有了“技术红利期”的概念,一旦有哪个大佬推出什么新技术,第一时间跟上,越往后就越没有你什么事了。“小程序”一开始之所以能那么火,我想应该跟很多人不想错过可能的“红利期”是有关系的,像我这个小白不也跨界凑热闹注册了个小程序的号

 

关于 Android Things

Android Things 是 Google 前几天推出的全新物联网操作系统,前身是去年发布的物联网平台 Brillo,除了继承 Brillo 的功能,还加入了 Android Studio、Android SDK、Google Play 服务以及 Google 云平台等 Android 开发者熟悉的工具和服务。任何 Android 开发者现在都可以利用 Android API 和 Google 服务轻松构建智能联网设备了,这就是 Google 说的:

 

目前,Android Things 已经能够支持 Intel Edison、NXP Pico、Raspberry Pi 3 等硬件平台,好像高通的 Snapdragon 也已经在赶来的路上了。

 

还有,Android Things 天生支持物联网通讯协议 Weave,可让所有类型的设备能够连上云端并与其他服务如 Google Assistant 交互,现在已经有一些 IoT 设备像 Nest、Hue、SmartThings、WeMo、LiFX 等前来支援 Weave。这些现在看来都不是什么新的概念,就因为觉得不是什么新的概念,估计这种概念也就已经深入人心、习以为常了。

 

Android Things 开发初体验

碰巧之前玩过 Edison 和 Raspberry Pi ,有点套路了,顺便就拿来体验一下 Android Things ,此处拿 Intel Edison 开刀:

 

第一招

使用 Intel Platform Flash Tool Lite 烧录 开发者预览版镜像

第二招

配置你的 Android 开发环境,老司机应该都轻车熟路了:

  • 下载安装并更新最新版 Android Studio,在天朝这个局域网快速完成此事着实不易:

  • 将 Edison 连接到 PC,通过 adb 验证设备是否可用,在 macOS 下,adb 工具存放在 ~/Library/Android/sdk/platform-tools/

 

第三招

前往 Google 官方仓库克隆示例,里面有高手必经之路——“点灯大法

Build → Run,一步到位,如果一切顺利的话,Android Monitor 窗口将有 log 输出,板子上的 LED 闪烁:

 

​你“从入门到放弃”了吗?写完我反倒觉得更有兴趣了,这可能就是写出来分享的好处吧。如果我没放弃的话,后面应该会有更多 Android Things 相关内容分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