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芯微旗下RK3588M、RK3568M、RK3358M车规芯片

2022-05-05 17:01:52 

 如今的汽车正朝着电动化、智能化的方向发展,汽车电子嵌入式系统也成为了刚需,瑞芯微是国内较早进入通用型车规SoC市场的芯片设计商,早期的PX系列芯片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。除此之外,RK3588M、RK3568M、和RK3358M也是瑞芯微即将在车载电子市场推出的车规级芯片。其中RK3358M已经通过了汽车行业的AEC-Q100可靠性认证,并已经在售。下面是这三款车规芯片的简单规格参数,供大家参考选型。

适用于智能座舱的RK3588M

采用瑞芯微RK3588M平台可实现“一芯多屏”的智能座舱方案,一块芯片即可实现车载信息娱乐系统、液晶仪表板、电子后视镜、后排头枕屏为核心,形成可靠的智能网系统,用户可通过这些屏幕进行各种交互体验。

在智能座舱应用上,RK3588M具备四大特性:

 

  • 旗舰级别的高性能CPU、GPU和NPU。

  • 最高支持16路1080p 30fps摄像头接入,单颗芯片可支持ADAS/DMS/BSD/APA多摄像头辅助驾驶

  • 最高6Tops NPU,混合量化且多模型并行计算,比肩边缘计算盒子的AI处理能力。

  • 丰富的显示接口支持多屏异显,高速接口支持各类外设扩展,适合平台化应用。

    RK3588M

  •  Quad A76+ Quad A55

    · Mali G610 MC4
    ·6 Tops NPU

    ·48M ISP
    ·8K display & video

    ·64bitsLPDDR4/4x/5

    · HDMI / MIPI / eDP / DP

    · TypeC /PCle3.0/RGMIl/ CAN

    · Grade 3,-40°~85°

  • 适用于车载中控方案的RK3568M

    RK3568M基于四核A55和G52-2EE的CPU/GPU架构,内置算力达1Tops的自研NPU,强大同编同解VPU支持的1路4K 60fps或8路1080P 30fps的多格式解码和高达1080P 100fps的H.265+编码,在AI场景应用拓展上极具优势。具备双千兆GMAC、三路CAN以及USB3.0/SATA3.0/PCIE3.0等丰富接口,带来了更多的可扩展性。 
  • 针对中控导航&AVM一体机,RK3568M具备五大技术特性:
  • 支持最新Android和Linux系统,支持2秒冷启动快速倒车。

  • 支持多达8路的1080P的摄像头输入,安防级图像信号处理和同编同解。

  • 支持实现中控、副驾、头枕等的多屏异显及多媒体播放,分辨率高达4K 60fps。

  • 内置1 Tops NPU,原生支持FP16/BFP16,轻松移植DMS/ APA(自动泊车)等算法。

  • 接口丰富,可扩展Ethernet/MCU/5G/WiFi6/HDD。

  • RK3568M

  • · Qual A55

    ·G52 2EE

    ·1 Tops NPU

    ·4K Decoder
    ·32bitsDDR3/4/LP4/LP4X, ECC

    · MIPI / LVDS / eDP / HDMI / RGB

    ·USB3.0/PCle3.0/SATA3.0/CAN

    · RGMIl ,IEE1588
    · Grade 3,-40°~85°

    适用于全液晶仪表方案的RK3358M

    RK3358M是瑞芯微针对车载行业发布的高可靠性64位四核处理器,符合由AEC汽车电子协会发布的针对集成电路IC进入汽车行业的AEC-Q100可靠性认证标准。基于4核A35加2核Mali-G31的CPU/ GPU架构,视频支持多格式1080P 60fps解码及H.264 1080P 30fps编码,内置消费级8MP ISP和丰富的外设接口。

    针对全液晶仪表产品,RK3358M具备五大技术特性:

     

    • 4xA35+G31-MP2,1080P编解码。

    • 支持RGB/LVDS/MIPI接口的双屏异显。

    • 支持Android7.1&11,及Linux系统。

    • 支持2秒冷启动快速倒车。

    • 工作温度范围-40~85℃

      RK3358M

      · Quad A35

      ·G31 2EE

      ·8M ISP
      ·1080P video
      ·32bitsDDR3/4/LPDDR3

      · MIPI / LVDS / RGB

      ·RMIl
      · Grade 3,-40°~85°

      瑞芯微打造完整的车载媒体芯片

    • RK3588M、RK3568M、和RK3358M与RV11026、RV1109可为客户提供完整的车载媒体解决方案。新一代顶级旗舰芯片RK3588M,专注智能座舱领域,高性能CPU/GPU及6 Tops NPU算力,可实现“一芯多屏”。针对车载中控应用的RK3568M,支持导航、投屏、AVM(360°全景环视系统)一体机等双屏甚至三屏显示的应用一体化。RK3358M是国产车规级芯片中,应用于全液晶仪表的绝佳选择,有成熟的硬件和软件参考方案,支持Linux和QNX操作系统,目前已经有多个定点项目开发中,预计2022年量产上市。同时RK3358M也适用于入门级双屏应用。聚焦车载AI视觉产品的RV1126/RV1109,内置安防级ISP和新一代2.0/1.2Tops NPU,助力多路AI-DVR(行车记录仪)、ADAS(自动驾驶)、DMS(驾驶员疲劳检测)和BSD(盲区检测)落地。

      深圳市盈鹏飞科技智造平台可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产品解决方案,在瑞芯微芯片方面有丰富的项目开发经验,如有定制需求,可提交评估,支持OEMODM定制。​